top of page

Kin-Ball

Sport

Team Work
Respect
Inclusion
Kin-Ball 簡介

新興運動Kin-Ball是全球唯一一項三隊同時作賽的球類運動,注重團隊合作、尊重和包容。每隊4位隊員,總共有12名球員同場作賽,隊伍進攻時需要4位隊員同步接觸Kin-Ball,防守隊伍則要接往擊球,避免Kin-Ball接觸地面,若防守隊不能接住擊球,則被判犯規,Kin-Ball的計分方法是某隊犯規,其餘兩隊得分;Kin-Ball正規比賽大約8至10分鐘一局,比賽時間及局數視乎參賽者的水平。

 

在1986年,KIN-BALL®運動始於加拿大魁北克省,由馬里奧德默斯先生發明。Kin-ball強調團隊合作,尊重及包容的精神,注重體格訓練。這項運動已經發展為國際性的運動,有超過400萬人參與,遍及25個國家,國際賽事每隔一年進行,選手來自歐、美及亞洲等國。國際KIN-BALL®聯盟積極推廣全球KIN-BALL®運動,目標要成為奧運會的比賽項目。

bottom of page